close

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有兩個類雙胞的兒子,差了一歲二個月,家裡天天都處於沒有屋頂的狀態,大人一轉身就會吵架、打架。 所以當哥哥二歲時(弟弟不到一歲),我就非常想送去學校。但是什麼技能都不會的老嬰,要怎麼順利在三歲入小班呢?

平常生活上他頗愛自己來,讓他自己拿湯匙學吃飯,隨便他怎麼入口,有吃就好,吃完再全部帶去浴室沖洗。

小孩在兩歲多還很愛玩,常常都是睡覺前才發現肚子很餓,要喝奶,但是一瓶還不能解決,媽媽必須半夜再起來泡一罐奶,才能順利睡到五六點吃早餐。 所以夜尿爆多,媽媽常常無法順利一覺到天亮。

再來讓他學習小馬桶跟尿布的差異,一般小孩不懂馬桶的作用,所以看到沖水都很開心。當媽媽上廁所時,他跟我一起進去坐馬桶。 當他尿尿在尿布時、尿在地上時,我會跟他說這個就是尿尿。當你想尿尿時,就要找小馬桶。   

 小孩初學尿尿時,大概都不懂控制,一定要有濕感才會反應到「啊 我要尿尿」,卻不是我們大人的認知「尿出來了,怎麼都不說」。期間需要約三個月能控制完好,所以多練習就對了。


讓小孩白天多喝水,喝完一杯水大概20分鐘會大量的尿出來。時間快到的時候就要提醒小孩去坐馬桶尿尿,或者三不五時叫他去坐馬桶尿尿也可以。

  


一開始我會白天用一塊布尿墊跟學習褲交叉用,讓他覺得我尿濕了,要跟媽媽說。一週後,我就把學習褲脫掉,變光屁股在家溜來溜去。


外出時才會穿學習褲或尿布,看出去多久而決定。外出時布布濕了就用濕袋裝回家,中間如果可以讓他去馬桶尿尿,也會帶他去。 大概第一個月會接受我長大了,不需要尿布,只有睡覺才要包布布喔!

過了第一個月,外出就把尿布全脫了。如果因為玩過頭而沒有說尿出來,就要回家洗澡囉⋯⋯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