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家小孩在五月底我帶去桃園看向日葵,玩遊戲設施回家後有點發燒。其實本來晚上就是要回診追蹤中耳炎,護理師說弟弟發燒38度多,我們都愣住,他還在唱歌跳舞耶!  醫生也說多注意就好,可能是中耳炎發燒。

回家吃完藥,量耳溫有稍微降,所以就打算明天請假在家休息,哥哥沒有生病,但是讓他戴口罩上學去。

第一天一樣燒退、燒退,活動力很好,胃口也不錯。

第二天早上我想帶去醫院看中耳炎,畢竟已經吃藥、洗鼻涕、吸鼻涕半年了,檢查看看。 

下大雨,我先帶哥哥上學,弟弟發燒中40度,讓弟弟吃早餐,回來後再帶去醫院。

  

他看到我回來後也開心的要去穿鞋了,但是他起不來了,直接躺在地上不動。 我以為他在跟我玩,我的角度都被大桌子擋住,靠近一看才發現他臉色發白、嘴唇是紫色的,腳其實在抖、眼睛往上吊。好吧,我知道是熱痙攣,但是不知道會發生在我兒子身上。

我媽媽當場大哭,抱他一直叫他名字,要我趕快叫救護車。 PS 我叫的計程車已經在樓下等了

跟救護車通話過程中,約9分鐘,直到小孩清醒,小孩抽筋大概5分鐘。 

我抱去樓下等救護車來,頭一次覺得人生絕望,小孩全身癱軟,他沒有力氣,外面下大雨,好冷。

好不容易救護車來了,由於他也清醒只是沒力,所以我把他放在擔架上,一路搖搖晃晃到了醫院。到醫院後檢查大概只有38度,燒已經慢慢退了,可能外面太冷了。  


醫院抽血檢查指數,力大如牛的他怎麼可能會配合,加上發燒血管一定很難抽。 抽了三次才成功抽到也檢查完,等報告中同時也觀察會不會再抽筋,沒有才能回家。

  

當下完全沒有想到是腸病毒,當晚他開始挖嘴巴跟我說嘴巴痛,我以為他咬到,安撫他說明天全找醫生檢查。隔天到耳鼻喉科,醫生說腸病毒,破很多喔⋯⋯靠,什麼東西啊!!昨天醫院是見鬼了嗎?!

打給學校老師準備請長假,打給先生小孩要分開睡,盤算著回家要怎麼打掃。 

本來家裡就有紫外線殺菌燈、也有消毒錠。其實他們睡覺的小方巾、娃娃、枕頭清洗過曬曬太陽就可以。 地面、桌面、門把我也用消毒錠泡水擦拭過。

後續我自己有反省,在看向日葵時,他們邊玩遊戲設施邊吃麵包是我的錯,以後不會拗讓他們再犯第二次,謝謝老天爺把兒子還給我,我會更珍惜他們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